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失掉的一角


Boo走了

Boo媽說:有狗才像家嘛! 那狗狗裝上翅膀走了,家....就像失掉了一角,或者,破了一個大洞。

這失掉的角、破了的洞,並不像卡通影片中直接把狗狗抽離畫面,跟狗一樣大的狗形洞 ( 雖然這麼想還滿可愛的....! )

這個洞是無所不在的,有時候情緒壓制不住浮上來了,整個家都在洞裡一起不見了。

Boo這個臭小子,在娘家時見到我還挺彬彬有禮,頂多用濕鼻子撞我一兩下;跟著嫁過來後就漸漸原形畢露,一天24小時跟我要吃的,不管我吃妳吃他也要吃、要煮的沒煮的煮好的他一律要檢查,靈活又賊忒兮兮的眼神,像監視器一樣永遠追蹤得到HOT SPOT ( Food) ,如果放在檯上桌上,他的鼻尖一定對準他的目標物件,若爐子上飄散他無法抵抗【Boo吃Boo可】的咖哩的話,他會【Boo達目的決Boo休止】。

後來他不幸看不著見了,鼻子的功力有增無減,用「勤跑鄉間」走透透的柔軟身段,補足無法全方位監視的不足,Wall to Wall 留下他的口水鼻印,也因為他【Boo眠Boo休】勤跑,家裡像似激盪著跟他一般高的潮水,我們全家就在這股Boo潮中乘風破浪、載浮載沉。

去海邊或泳池玩耍,回家後還覺得波浪的晃動;Boo走了,我走在每一寸他蓋滿鼻印的「潮浪」間,不由自主的、Boo由自主的,仍然持續晃動著。

不一定甚麼時間,走在中庭花園間,看到社區公告:「請不要在社區遛狗....」,嗯,因為維護居家環境衛生嗎? 我們家的人寧可相信:是因為Boo裝上翅膀不希罕在這兒逛了。

突然間,像開車時雨打在擋風玻璃上,沒有雨刷,就算有也不想刷,就這樣模模糊糊地看著前方,歪七扭八的移動著................

不知情的人看了:就算被炒了也不用哭成這樣吧,真娘!
愛狗人知道了:嗯,心有戚戚焉。
里長看到後:動不動就能立即掉淚,這人是從政勁敵!
( Boo突然游過來看著我:快給我準備吃的啦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