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不完美? 完美!

美國來度春節的親戚,吃飽玩夠滿意地去了;老婆離奇的重感冒似也完全康復.....,惟有狗狗在媽媽生病後 “ 堅持一起感應 ” 的腸胃,還持續搶鏡頭、搏版面.....!

每天早晨都得等鄰居們上班上課買菜出門去,我才敢帶著不一定何時何地突然要方便的瞇瞇眼笨狗坐電梯,每次聽到一樓到達時的『叮』一聲,糾結的內臟才可稍稍舒緩一下,我的,不是他的。

但是,今天他不想等到九點才出去.....。

他在間方寸之地行萬里路,偶爾撞一下櫃子門板吸引我注意,頸圈上打過預防針的牌牌配合著叮叮噹噹亂響,情況果然就是警告我:千呼萬喚ㄕˇ出來了!

這.....不完美,不符合我每天的程序,我等九點鄰居們上班上課買菜出門的期間,都會烤一塊四四方方、上頭放的牛油也四四方方的麵包,剛好的皮脆心軟的程度,順便也沖一杯七三比例的卡布(也許牛奶太多算是Latte,但我的咖啡較濃且苦),每一回都現磨現沖。

沒有專業的填壓器,我都用湯匙左刮右刮,總是要把剛磨好的細咖啡粉弄出全平、沒有任何凹痕的完美表面 ( 我彷彿聽到了批評處女座的慣用語:龜毛、怪癖、無聊....、變態?)

但是,今天狗狗不想等到九點才出去.....。

所以四四方方的麵包邊緣焦了、牛油在中央化成了個荷包蛋的模樣;咖啡粉表面不怎麼平、還頗多凹洞,只因為沒教會狗狗看鐘。

把狗狗迫不及待想拋棄的某些東西拋棄之後,居然在社區中庭看見一對喜鵲飛過。自從有人用遙控飛機毀了某警察高官的家之後,河濱的擾民模型機場就被鏟平,曾經在那附近,像穿著黑白晚禮服在新店溪旁野宴的喜鵲夫妻,好久不見。

看見喜鵲是好運到,是吧,謝謝狗狗內急囉?

而不平多凹洞的咖啡粉表面,意外地浮著像專業咖啡店沖出的一層克立瑪( Crema) 簡直讓添加發泡牛奶顯得有些多餘;荷包蛋麵包也有想像不到的焦香美味,「V怪客」裡V怪客幫娜塔莉波曼做的美食就是這種樣子,我也忍不住學一下劇中對白:美味的 real butter (牛油) !

狗狗舒暢的呼呼睡了,享受他給我準備的喜鵲早午餐,諸多的不完美,拼湊起來,還挺完美的!

沒有留言: